白日银河

买酒浇花

©白日银河
Powered by LOFTER
 

快把我哥带走

*一发完

*送给 @xiaobaozishadaidai 

*番外


我哥今天很过分。

他平时抢我的零花钱去买冰淇淋,让我帮他背书包,考试试卷让我签字,早晨比我起得早十分钟在我脸上用马克笔画画。

这些事,我都忍了。

可是今天,不可以。



我早晨醒来以后,在镜子前看着被画成老虎的脸,在手心倒了点洗面奶,狠狠地擦着自己的脸。走到客厅,果然,他的书包放在凳子上等我给他带过去,坐到餐桌上,只剩下半杯牛奶。

“妈!”我叫了起来,“我的牛奶被陈立农喝了!”

“糖糖,”妈妈举着唇膏从卧室里出来,“乖,冰箱里还有牛奶,你自己热点。”

“哼。”我推开杯子,身后背着自己的书包,身前挂着陈立农的书包,噘着嘴往学校走。

走之前,我晃了晃自己的存钱罐。

以前沉沉甸甸咣当满响的存钱罐居然空空荡荡,眯着眼睛往里看,那里面满是漆黑,一个钢镚都没有。

“陈立农!”我又喊了出来,“我要把你书包扔了!”



走到楼下的时候,一个高个子的男孩骑着自行车在等我。

我侧着头看了一眼,白皙的皮肤和长长的眼睫毛,漫画里的男一号。

“坤坤哥哥,你怎么来了?”我张口问。

蔡徐坤,我哥最好的朋友,从高一遇见以后,他们就在同一个班上课,同一个球队打球,同一个队里吃鸡,甚至一起看电影,一起表演联欢晚会节目,一起吃每顿午饭。

我哥虽然是个不怎么样的烂人,但是,蔡徐坤可是全校女生崇拜的偶像。

个子挺拔,轮廓锋利,双眼明媚。总是温柔、平静地笑着,永远保持着波澜不惊。

再想到我那个咋咋呼呼、粗心大意、心智不成熟的哥哥,怎么都想不通他俩居然成了好朋友。



“你哥叫我来接你。”蔡徐坤笑着看我,“上车吧。”

我跳上车,嘟囔着:“奇怪,他今天安的什么心。”

蔡徐坤侧过头,“抓紧我,出发喽。”



这是我第一次坐在男孩的车后座上。

而且,居然还是校草的车后座。

我闻着他身上散发着好闻的草莓味道,不自觉地微笑起来。

过了一会我的笑容僵硬起来,这个味道——不是我哥最爱喝的草莓牛奶味道吗?



到学校后,我跳下车。

蔡徐坤伸出手,“你哥的书包,给我吧。”

“我……”我紧紧地握着,我本来是打算把书包扔在路边的草丛里的。

抬起头看见蔡徐坤温和如同阳光的微笑,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,把书包递给了他。

“快去上课吧。”蔡徐坤接过书包,冲我挥挥手。

我恍然大悟,蔡徐坤来接我,其实只是来接陈立农的书包罢了。



明明知道自己被陈立农耍得团团转,我却毫不在意。

坐在教室里的时候,满脑子都是被蔡徐坤载去上学的场景。

粉红色的泡泡把我包裹,让我的嘴角情不自禁地咧到了后脑勺。

坐我同桌的范丞丞把脑袋凑了过来,“想什么呢?发财了?”

“你懂什么。”我翻了个白眼,继续做着自己的白日梦。

“陈立糖,”范丞丞像是大白鹅一样伸长了脖子,“你真的一点都不甜。”



放学后我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,路口的冰淇淋店是我的最爱,每天晚上放学后,我都会去吃一个原味和抹茶的混合冰淇淋。

照旧,我站在店门口,“老板,抹茶原味混合。”

老板应了一声,转过身去打冰淇淋。

我摸了摸自己的兜,不由地骂了一句脏话。因为陈立农把我的存钱罐偸得一干二净,我出门的时候没有带钱。

站在店门口,我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忽然,一只手伸了过去,“我要一个草莓,一个巧克力。”低着头似乎瞄到了我的窘迫,“和她一起算。”

我感激地抬起头,看见蔡徐坤干净的侧脸。

“坤坤哥。”我叫了一声,“你吃两个?”

他笑,“你亲哥也长了一张嘴。”

我回过头,看见在转角低头玩着手机的陈立农。

“陈立农!”见到他我就气不打一处来,“还钱!”

就在我准备冲上去扑倒陈立农时,我的胳膊被蔡徐坤拉住了。

他的力气很大,拽得我胳膊有点酸,我回过头,蔡徐坤还是平静地笑着,“糖糖,乖。你哥又怎么你了?”

“他把我存钱罐的钱全都拿走了!”

“来,你的冰淇淋。”老板转过来,递给我。

我捧上,狠狠地咬了一大口。

嗯,是甜的。



“没关系。”蔡徐坤伸手也接过两只冰淇淋,“我让他还你。”

我舔着冰淇淋,“他才不会还!”

蔡徐坤举着冰淇淋挑挑眉,冲我挥了挥手,“拜拜。”



每天晚上我睡觉的时候,妈妈都没有回来,陈立农也没有回来。

每天早晨醒来的时候,妈妈准备出发,陈立农早都走了。

走之前掂了掂存钱罐,依旧空空荡荡。



我抱着陈立农的书包,坐在教室里等他来取。

晨读已经开始了,我翻出英语课本,啪地一声扔在桌子上。

“陈立糖你发什么疯?”范丞丞笑嘻嘻地侧过脸,“快讲讲你哥又干什么了,让我开心开心。”

“范丞丞你是猪吗?”我问。

范丞丞啪地把自己摔回凳子里,“亏我还在想过两天你过生日送你什么礼物呢。”

我凑上去,“什么礼物?”

范丞丞眯着眼睛想了一会,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你自己想吧。”

“想不出来可以不送吗?”

“给你个机会重新说。”

“……那个,”范丞丞犹豫了一会儿,赶紧戳了戳我,“你哥来要书包了。”

往外看,陈立农靠着墙站在门口等我。

我刚准备站起来,范丞丞抢过陈立农的书包走了几步,回过头,“抹茶巧克力蛋糕!对不对?”

我眼睛亮了一下,抿着着笑了笑。

范丞丞狡黠一笑,拎着书包跑出去,又和陈立农聊了会天,才回来坐下。



“你哥,人挺好啊。”范丞丞说。

“你是不是被他人畜无害的外表,”我恨铁不成钢地咬咬牙,“给蒙蔽了?”

范丞丞思考了一会,“是挺帅。”

我趴在桌子上想,是不是好看的人都没什么思考能力,比如范丞丞,比如蔡徐坤。



我的生日前一天,我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。

晚上写完作业,我对着窗外发呆,想着生日究竟该许一个什么愿望。

趴在窗台前,忽然看见楼下走着两个穿着球衣抱着篮球的男生,个子稍微高一点的那个人——哪怕我只能看见他的头顶,也能一眼认出那是我哥——陈立农。

蔡徐坤单手抱着球,另一只手握着一只冰淇淋,一口一口地咬着。

陈立农就很过分,一手一个冰淇淋。

我差点没站在窗台上喊一句“给我留一个”,但是我忍住了。

他俩站在楼下聊了会天,陈立农忽然凑近了,低头咬了一口蔡徐坤的冰淇淋。

我看着差点尖叫出来,一屁股跌坐在椅子上缓了好久的神。



过了一会,卧室的门开了,陈立农还没顾上换衣服,一手一个冰淇淋走到我面前。

“做双混的机器坏了,只能买单色了。”陈立农递过来,“一个原味,一个抹茶。”

“无事献殷勤。”我盯着他,接过来把两只冰淇淋各舔了一下。

“陈立糖,”陈立农无奈地笑,“你还真不给我一个?”

“你说给我的。”

“你怎么就是哥哥我的中药呢?一点都不甜。”陈立农撇着嘴。

看得我于心不忍,把两只冰淇淋举了起来,“你可以各咬一口。”

陈立农眯着眼睛笑了,垂下头,一口下去,咬掉了一大半的冰淇淋。

“陈立农!”我气得跺脚,“你刚才不是这么咬坤坤哥哥的!”

说完这句话,我们俩都没有沉默了一会。

陈立农看着我,愣了愣,“你——看到了?”

“我……”我望着地,“我只是想在窗口吹风来着。”



这时,门铃响了。

我跑过去开门,蔡徐坤就站在门口,还捧着一个大大的蛋糕。

心形的抹茶巧克力蛋糕,周围是一圈鲜艳的草莓。

两只蜡烛亮着,写着15的数字。

我抬起头看了看蔡徐坤,再回过头看了看陈立农。

“那个,”蔡徐坤打破了尴尬,“生日快乐,糖糖。”

“糖糖,”陈立农第一次这么叫我,“许个愿吧。”



我望着蜡烛的光芒,扑闪在黑夜里。

陈立农悄悄关上了灯。



陈立农递给我我的存钱罐,里面装满了钢镚。

我接过来摇了摇,是沉甸甸的响声。

“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
“这本来就是我的!”

“失而复得,是不是很开心?”陈立农问。

蔡徐坤站在一边笑,“我也觉得你哥,幼稚极了,心理年龄还没你大。”




“我的生日愿望,”我闭上眼睛,“蔡徐坤哥哥,把陈立农带走吧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